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只说三遍!不登陆不登陆不登陆!“玉兔”打个照面就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只说三遍!不登陆不登陆不登陆!“玉兔”打个照面就走

分享

出身未捷身先死,大概说的就是11月的台风“玉兔”。秋台风“玉兔”寓意是神话传说中的兔子,自10月22日在西北太平洋出生后,两天之内迅速升级到超强台风,巅峰时期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72米/秒,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风王”。目前,台风“玉兔”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虽然“玉兔”已经越来越近,但目前它已明显后劲不足,其移动速度只有13公里/小时,还不如我们骑上单车的速度。再说三遍,不登陆不登陆不登陆,“玉兔”就是来近海照个面就走。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陈婕)出身未捷身先死,大概说的就是11月的台风“玉兔”。秋台风“玉兔”寓意是神话传说中的兔子,自10月22日在西北太平洋出生后,两天之内迅速升级到超强台风,巅峰时期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72米/秒,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风王”。目前,台风“玉兔”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虽然“玉兔”已经越来越近,但目前它已明显后劲不足,其移动速度只有13公里/小时,还不如我们骑上单车的速度。再说三遍,不登陆不登陆不登陆,“玉兔”就是来近海照个面就走。

摄于10月31日傍晚

市气象台于11月1日12时30分发布最大十分钟平均风值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11月01日11时,1826号台风“玉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预计“玉兔”将继续北行,2-3日在南海东北部减弱消失。受“玉兔”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市1日午后至2日凌晨沿海和高地平均风可达6-7级,最大阵风9级,2日白天风力减弱。

深圳台风网于11月1日11时发布

市气象台预计,2-3日多云,我市风力逐渐减弱;4日,气温略有回升;5-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

市气象局发布未来十天天气预报(数据更新于11月01日09时55分)

市气象局提醒各位市民,11月冷空气影响渐趋明显,天气转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明显增多,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11月内灰霾天气和扬尘易发,要加强呼吸道疾病的控制预防工作。

中央气象台于11月1日10时发布台风“玉兔”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