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首批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投用 刘庆生出席启动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批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投用 刘庆生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

昨天,在地铁13号线内湖停车场项目场地,50辆满载淤泥渣土的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依次驶出工地,标志着我市原特区内率先全面启用新型泥头车。

新型泥头车装有盖板实现车厢全密闭。


原标题:首批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投用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在地铁13号线内湖停车场项目场地,50辆满载淤泥渣土的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依次驶出工地,标志着我市原特区内率先全面启用新型泥头车。这批新型泥头车排放标准为全国最高,车厢可以实现全密闭,还装备了智能化监控系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启动仪式。

据统计,目前全市每日约700-900辆传统泥头车,服务于原特区内的97个工地。根据有关方案,我市计划在明年5月31日前一次性淘汰全部在用传统泥头车,并于今年11月1日在原特区内率先使用新型泥头车。目前全市已有71家泥头车企业正式订购或签订购车意向3147辆,其中29家企业购买的1045辆新型泥头车已经运抵深圳。

相比较传统泥头车,新型泥头车选用国五+DPF、LNG和纯电动车型,排放标准为全国最高。此外,通过整体平移盖板或硬质折叠式盖板,实现了车厢全密闭;车厢装载容积降为11.6立方米,杜绝超载。此外,新型泥头车还配装了双通道GPS通讯系统、危险驾驶行为管控系统、右侧盲区智能提示系统、运输任务管理系统以及防破坏系统。

昨日,深圳市新型泥头车监管平台同步启用。 (记者徐兴东/文刘羽洁/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