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起深圳率先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起深圳率先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标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自11月1日(含)起,我市轻型汽车执行国VI(国六)标准。据悉,国VI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我市是国内最早执行这一标准的城市。

原标题:今起深圳率先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标准

每年可削减一氧化碳污染物2873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居环境委获悉,自11月1日(含)起,我市轻型汽车执行国VI(国六)标准。据悉,国VI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我市是国内最早执行这一标准的城市。通过实施该标准,预计我市每年可削减一氧化碳污染物2873吨。

据悉,自11月1日(含)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VI标准;自2018年12月31日(含)起,在我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应当符合国VI标准;对于政策实施前已购置或外地转出的轻型国V车辆设置2个月的办理缓冲期;对于珠三角地区内的轻型国V车辆设置2个月的过渡期。

据介绍,2016年12月,环境保护部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该国VI排放标准并不是严格的效仿欧盟排放标准,而是在结合欧盟与美国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进行了创新。目前,国VI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经测算,我市轻型汽车提前实施国VI标准,预计每年可分别削减2873吨一氧化碳、1340吨碳氢化合物等。

那么,对于政策实施前已经购买的或者从外地转出的国V车,如何处理呢?

市人居环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政策实施前已购买的或者从外地转出的车,有两个月的办理缓冲期,具体如下:对于政策实施前已购买的或者从外地转出的车,有两个月的办理缓冲期。该政策的实施对象是新注册登记的和异地转入的车辆(即是现未领取粤B牌的车辆),不会影响现有的粤B牌车主,也不会影响粤B牌本市内过户流通。(记者窦延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