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擎鲜红党旗,引领特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圳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

原标题: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五

高擎鲜红党旗,引领特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圳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深圳38年来发展的根本经验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绷紧意识形态安全之弦。御车者知地险,操舟者观水势。深圳地处改革开放和意识形态斗争“两个前沿”,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的重大职责,须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特别要守住互联网主阵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南大门”。

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深圳要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再建新功,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特区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快建立完善干部培养、考核、管理、选拔任用体系,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强化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制定完善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合理容错机制和办法,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实践中展现特区干部特有的精气神。

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抓基层抓支部是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充分肯定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和带领好居民群众,共同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治理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推动党建资源下沉,大力推进“标准+”模式,让基层党建工作从“花开几枝”走向“满园芬芳”,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城市基层党建“深圳品牌”。

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和党的事业成败。深圳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继续推进作风建设,整治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加大惩治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同时,深圳市场经济发达,要特别注意防范商品交换原则向党内渗透,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圳要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努力打造向世界全面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精彩样板”!(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