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宝安实现社区监察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实现社区监察全覆盖

分享

昨日,宝安区举行社区专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办公室揭牌仪式,全区124个社区实现监察全覆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出席活动。

原标题:宝安实现社区监察全覆盖

124个社区成立专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办公室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宝安区举行社区专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办公室揭牌仪式,全区124个社区实现监察全覆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宝安区在去年完成派驻街道纪检机构改革的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在所有124个社区设立社区专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办公室,实现了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把纪检监察工作拓展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形成了街道、社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先行一步的优势。

据了解,宝安区社区专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办公室承担对社区各方面工作的监督职责,包括加强对社区党务、居务公开以及事关社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监督,防止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社区党员干部和“下沉人员”、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等履行公职人员的监督和监察等。 (记者任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