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台“车驾宝”省了6名警力!深圳9个区13个点都有投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台“车驾宝”省了6名警力!深圳9个区13个点都有投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0月30日获悉,深圳交警自主研发的“车驾宝”自助终端机已经可以处理罚款200元,不记分的交通违法,下一步还将持续拓宽违法处理业务。

原标题:一台“车驾宝”省了6名警力!深圳9个区13个点都有投放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0月30日获悉,深圳交警自主研发的“车驾宝”自助终端机已经可以处理罚款200元,不记分的交通违法,下一步还将持续拓宽违法处理业务。而自该机器启用以来,在驾驶证业务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一台“车驾宝”便可节约6名警力。

驾驶证补证、换证是业务量较大的车驾管业务,以往不管是损坏换证还是遗失补证,市民都需要前往车管所办理,如果材料准备的不齐还要多次往返奔波,而且也不能当场拿证,业务办好后需要再次前往取证或是邮寄。2016年10月27日,深圳交警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车驾宝自助终端机在车管所投入使用,该机是一种高度集成化、自动化的车驾管业务办理机,集人像识别、后台数据比对、智能判断证件资料准确性,并自动化打印驾驶证、过塑、出证,一次办结。单宗驾驶证业务流程时间节省了75%,市民实际投入时间可节省90%。办事群众立等可取,6-10分钟即可拿证。

截至10月29日,车驾宝已经累计受理业务255504宗,月平均量约占全市窗口补换证业务量的44.55%,已经成为车驾管业务中的主力军。车驾宝的投用,极大的解放了警力资源同时也为窗口业务办理缓解了压力。根据数据对比,1台车驾宝终端机的工作效力相当于6名警力。此外,车驾宝的成功也获得了大范围的关注,全国已有22个城市从深圳交警引进了车驾宝。

提前准备好体检、照片回执,到车驾宝前读取身份证信息、人脸识别、验证手机号码、采集联系地址、缴费、制证……驾驶证补换证已经变得如此简单。10月30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车管所了解到,车驾宝目前已经可以办理9项业务,期满换证、损坏换证、遗失补证、转入换证(异地驾驶证AB类不可办)、变更驾驶证和机动车联系方式、取消考试、注册星级用户、处理交通违法、驾驶人审验(异地驾驶证和校车驾驶人不可办)。

在处理交通违法方面,市交警局车管处考试科科长蔡昌胜介绍,目前可以办理深圳辖区内罚款200元不记分的交通违法。“下一步会持续拓宽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一机多能,让市民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办理尽量多的业务,提升办事体验和效率。”他说。

据介绍,西丽车管所,罗湖、宝安、龙华、坪山、龙岗、盐田等车管分所,福田、光明、罗湖(因搬迁暂时暂停使用)、西部高速公路等交警大队,福南交警中队,澳康达服务站等13个地点设置有车驾宝,未来交警部门会不断扩大使用范围,丰富业务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