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大首次跻身内地高校前50

条评论立即评论

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大首次跻身内地高校前5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表现抢眼,首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的前50,位居第46位,世界排名从去年的864位上升到689位,势头迅猛。

深圳大学校园一角。CFP供图


原标题:“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今年榜单揭晓

深大首次跻身内地高校前50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30日,美国权威媒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1250所知名大学入围,其中中国高校161所。深圳大学表现抢眼,首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的前50,位居第46位,世界排名从去年的864位上升到689位,势头迅猛。此外,在同日发布的2019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计算机科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均榜上有名,计算机学科还跻身世界前100。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中国共有161所高校入围 US New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排名表现不俗。其中内地高校130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1所、台湾高校23所。不过,相较去年,中国高校整体排名有所下降。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50位,比去年进步14位,居内地高校第一。北京大学紧随其后,排名全球第68位,居内地高校第二。清华和北大也是仅有的2所入围全球前100名的中国高校。

深圳大学去年在此榜单上的排名是内地高校第65位,全球864位,而今年,深大成功跻身内地高校前50,排在第46位,全球排名也上升至689位。更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的计算机科学全球大学排名前200名中,中国内地高校共计有37所大学进入榜单,深大位于内地高校第23位,全球排名第100,超越了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显示了深大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飞速发展。此外,在今年的全球大学工科排名前600名中,中国内地高校共有79所上榜,深大排在内地高校第47位,全球排名298位。

2018年至2022年,深大将启动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学校明确提出希望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世界大学排名500名的目标。目前看来,深大的世界排名不断攀升,正在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