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风王”玉兔竟然是这样的 不要慌!吹吹风而已!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风王”玉兔竟然是这样的 不要慌!吹吹风而已!

分享

台风“玉兔”冠以“2018风王”称号,许多小伙伴疑惑深圳会不会受到影响导致停工停课?记者只能告诉大家,想太多了!台风“玉兔”将在30日夜间进入南海,之后缓慢移动,迅速减弱,并不会朝深圳来。面对广东省的弱冷空气,“玉兔”对深圳市影响以偏北大风为主,与冷空气的相互作用下,31日-11月2日深圳市沿海和高地平均风6-7级,偏北阵风可达8-9级。不要慌,吹吹风而已。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婕)台风“玉兔”冠以“2018风王”称号,许多小伙伴疑惑深圳会不会受到影响导致停工停课?记者只能告诉大家,想太多了!台风“玉兔”将在30日夜间进入南海,之后缓慢移动,迅速减弱,并不会朝深圳来。面对广东省的弱冷空气,“玉兔”对深圳市影响以偏北大风为主,与冷空气的相互作用下,31日-11月2日深圳市沿海和高地平均风6-7级,偏北阵风可达8-9级。不要慌,吹吹风而已。

中央气象台于10月30日11时19分发布台风快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玉兔”(强台风级)30日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距离深圳市约1074公里,此后,其将横穿吕宋岛,将于30日傍晚进入南海,强度减弱(台风级),30日夜间至31日西北行,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台风级),进入深圳800公里防区,1日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2日夜间减弱为低气压。对深圳影响沿海和高地大风影响为主。1日沿海和高地平均风6级,最大阵风8-9级左右,伴有阵雨。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的共同影响,今天深圳市出现6-7级阵风,预计今天风力维持,最大阵风6-7级。请注意防风,安置户外物品。同时近期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请注意防火。

 中央气象台于10月30日12时发布台风“玉兔”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于10月30日10时发布台风“玉兔”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30日,深圳市晴朗干燥;气温在20-28℃;东北风3级,东部沿海阵风6-7级;相对湿度25%-55%。

市气象局发布未来十天天气预报(数据更新于10月30日10时07分)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