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罗湖区校园设计创意竞赛报名正式开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校园设计创意竞赛报名正式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0日,罗湖区校园设计创意竞赛正式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10月30日,罗湖区校园设计创意竞赛正式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

此次校园设计创意竞赛旨在针对罗湖区高密度的城市状况,通过设计创意征集的方式,邀请优秀的建筑师设计团队、国内知名建筑高校等建筑行业的专家团队参与。并与教育界、市民大众开展深度互动,积极探讨集约土地条件下新学校建筑空间和校园环境的创新提升,以带动罗湖区设计创新氛围,建立罗湖区学校设计的新标准,提高学校建设整体设计水平。

据了解,罗湖区是深圳市最早建设的城区,区内中、小学校大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已使用了二十余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剧增,人们对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面对新的教育发展趋势,老旧的主体建筑、落后的设施配套、大量的安全隐患、严重不足的学位供给等问题,已经远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举行校园设计创意竞赛,在吸引更多优质设计机构发挥所长的同时,也能有效解决罗湖老旧学校面临的改造困难。

目前,桂园中学、翠园中学东晓校区及东昌小学普遍存在校园建筑老旧、亟需增加学位供给、完善教学设施等问题。因此,结合校方需求、场地条件以及紧急程度,本次竞赛项目在此3所学校开展本次竞赛活动。

竞赛不设资质要求,国内外设计机构皆可自由报名参与,不接受个人形式的报名申请。为广泛发动全社会的设计力量,将采取公开报名形式,有意向参与的设计机构可通过官方公布的报名渠道进行报名按照正式流程参赛。竞赛将分为“资格预审”及“正式竞赛”两个阶段,竞赛将在2018年12月底发布最终评审结果。

每所学校的入围设计机构所提交的设计成果,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及进行排名,每所学校各评出一、二、三等奖, 最高奖一等奖可获50万元,二等奖可获20万元,三等奖获10万元。此外,通过资格预审会的设计机构均获得由罗湖区政府颁发的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