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赞!深圳千人乐跑现场未留一片垃圾

2018-10-30 09:3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赞!深圳千人乐跑现场未留一片垃圾

深圳新闻网讯 有市民被现场跑友的高素质感动,在网上发帖表达对深圳城市文明的敬意。

“草坪上找不到一片纸屑,找不到一丝垃圾,活动结束,大家把简餐后的矿泉水瓶,面包塑料袋,果皮,纸屑等等垃圾自觉分类丢入垃圾桶或放入自带的包里,令人感动!”10月29日10日,网友“罗湖三少”在深圳论坛发帖“深圳中心公园城市乐跑活动结束后,现场令人震惊!”,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在这个帖子,“罗湖三少”还发了多张活动现场的图片,记者看到,参加活动人很多,现场还有很多着孩子,但现场

草坪确实找不到任何丢弃的垃圾。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当天参加活动的深圳市民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住坂田万科城,一个月前,看到城市乐跑活动报名通知,就给全家报了名。活动当天,现场有很多小朋友,但确实如网友“罗湖三少”所说,大家都十分自觉,现场没有人乱扔垃圾,要么把垃圾扔附近垃圾桶,要么放在自带的垃圾袋。

“我们来深圳10多年了,在这里工作定居,十分热爱这个美丽的城市,带孩子参加活动,更应该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从小养成不乱扔垃圾的文明习惯!”刘先生说。

而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天的深圳社区乐跑赛,吸引了万科物业及睿联盟所服务的80余个社区1500名业主齐聚现场,基本上以家庭为主,活动通过五公里乐跑,践行了“跑一步,爱满分”的活动理念,促进社区与家庭和谐。在主办方看来,活动主办得十分热烈十分成功,其中,跑友现场的环境意识还是出乎了主办方的意料,乐跑也跑出了深圳市民素质。

“10年前,大型活动现场看不到一片垃圾,这是难以想象的,10年来,深圳的快速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和城市建设上,更体现在深圳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一网友在深圳论坛如此跟帖。

(记者谷少传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