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天气>

秋台风爱登陆广东和海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秋台风爱登陆广东和海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秋台风“玉兔”(强台风级)29日14时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距离深圳约1334公里,之后向偏西方向移动。

原标题:台风“玉兔”对深圳影响不大或有8至9级大风

秋台风爱登陆广东和海南

深圳新闻网讯 告别了汛期,为何还会有台风来捣蛋?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台风“玉兔”将于30日夜间进入南海,与冷空气打“组合拳”,深圳11月1日至2日沿海和高地阵风可达8至9级。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此次秋台风“玉兔”对深圳影响不大,但每年9~11月出现的秋台风往往可能加强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一旦登陆将带来严重影响。

据了解,秋台风“玉兔”(强台风级)29日14时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距离深圳约1334公里,之后向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30日夜间进入南海,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的共同影响,30日夜间到11月2日,深圳沿海和高地阵风加大至8至9级。

此次台风给深圳带来的影响不大,预计30日晴朗干燥,气温20℃至28℃,东北风3级,东部沿海阵风6至7级;31日晴天为主,天气干燥,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

截至目前,今年影响深圳的台风有4个,分别是“艾云尼”“山神”“贝碧嘉”和“山竹”。这4个台风的主要特点是前后反差较大,前期以南海台风带来降雨影响为主,强度较弱,路径曲折,后期强度强,台风的影响明显增大。

深圳市气候中心陈申鹏指出,我国一般把6~8月的台风归为夏台风,9~11月的台风归为秋台风。近10年中,除了2012年,每年都有秋台风影响,此前的超强台风“山竹”也是典型的秋台风。他指出,秋台风威力不可小视,和夏台风相比,秋台风的登陆地点更偏南,主要集中在浙江以南地区,最爱登陆广东和海南。秋台风数量虽然没有夏台风多,但是强度相对较强。

进入秋冬季节后,深圳天气总体稳定,除了要提防秋台风,重点要关注冷空气的影响,适宜条件下冷空气可能带来暴雨、雷暴和大风。此外,还需警惕干燥天气下火灾风险高、寒冷天气下一氧化碳中毒多发等风险。 (李瑶娜实习生吕燕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