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携手宝安中医院公益义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携手宝安中医院公益义诊

分享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今天是第13个世界卒中日,为了加强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宝安中医院于10月28日下午,在深圳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开展大型卒中公益科普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今天是第13个世界卒中日,为了加强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宝安中医院于10月28日下午,在深圳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开展大型卒中公益科普活动。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内科刘亚杰主任、宝安中医院脑病科黄汝成主任带领的医护团队,给200多位市民带来脑卒中疾病防治、急救、康复和健康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并为社区居民发放《脑卒中》、《脑卒中漫画》科普手册,利用多种方式提醒居民预防脑卒中及发生时如何判断,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新安街道办的支持和协助。

2018年世界卒中日的口号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和“Up Again After Stroke”。众所周知,卒中是我国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都相当高的疾病之一,据最新的研究统计结果显示,我国卒中发病人数为330万人/年,其中154万人死亡。卒中患病人数高达1494万人,其中大约有80%左右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残疾),给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带来了巨大的阴影,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活。然而,在卒中防控过程中,还有大量民众和患者对如何预防和辨别卒中?发生卒中后怎么办?如何尽早开始康复恢复功能等问题还不知晓,甚至存在大量认识和理念上的误区。事实上,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世界卒中治疗领域大师辈出,各种新的发现不断推动卒中诊疗方法的迅猛发展,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努力,人类逐渐认识到“卒中可防可治”,看到了卒中治疗的美好前景。本次公益科普活动呼吁广大公众和患者认识卒中、正视卒中,发生卒中后要避免无谓的延误,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就医治疗,及时接受血管再通治疗,尽早开始进行康复训练,降低卒中后残疾的可能,减少并发症,重新树立人生信心,再次享有健康而幸福的生活。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神经内科,联合国内近百家医院,共建华南神经内科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专科联盟,将深圳市有取栓条件的医院组成网络,成立神经介入取栓平台,打造深圳卒中1小时、华南地区24小时黄金救治圈,实现“病人不动医生动”。脑中风等慢性病的防治、宣传、任道重远,我们将持续走在这条康庄大道上,风雨无阻,为优化流程,缩短患者救治时间,减少家庭社会负担而奉献一生。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