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分享

26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原标题: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对标全球最优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深圳新闻网讯 26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举行了“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深圳”专题协商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参加活动。

市政协围绕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履职,多次组织视察调研,协商议政。今年以来市政协由人资环委牵头,围绕“建设美丽深圳”主题,针对市容市貌、基础建设、治水治污、交通环境等领域先后开展了30多场座谈调研,委员参与人数达到400多人次。在26日举行的专题协商会上,12名政协委员从总体规划、具体措施等多个维度就“建设美丽深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专题协商会上,戴北方表示,要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进一步理顺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要深入研究城市发展进步的规律,进一步加强规划、建设、管理的统筹;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环境。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继续为建设美丽深圳建言出力。在传达学习会上,戴北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委员履职管理,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带头意识,积极发挥委员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刘庆生对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时代深圳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就必须要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品质。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工作特别是城市建设管理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协商同意黎军不再担任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辞去委员职务;邀请刘东民博士作《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讲座》;余立功等6名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发言。(记者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