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台风“玉兔”明晚进入南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玉兔”明晚进入南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超强台风级)28日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深圳16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原标题:台风“玉兔”明晚进入南海

深圳或有偏北大风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超强台风级)28日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深圳16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30日将横穿吕宋岛,并于夜间进入南海,后续在南海北部海面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我市影响以偏北大风为主。


受偏北干燥气流影响,28-30日我市晴天干燥,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沿海最大阵风6级;31日-11月2日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沿海和高地平均风力6-7级,偏北阵风8-9级。3日风力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市天气持续干燥,火险风险高,建议市民注意用火安全;31日-11月2日沿海和高地北风大,建议市民避免海上活动和海岛旅游,提前安排出行;“玉兔”进入南海后期路径和强度变数较大,请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方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