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开幕 跟着记者探营主展区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开幕 跟着记者探营主展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2018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深圳美术馆隆重开幕,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及深圳市民们奉献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会和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刘嘉敏)10月26日,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深圳美术馆承办的2018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深圳美术馆隆重开幕,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及深圳市民们奉献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会和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本次摄影周主展区深圳美术馆,从今日起至11月4日,这里将展出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1845——1995)、3个法国摄影家个展及面向全球征稿的2018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展,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实地探营国际摄影周主展区第一现场。

一名前来观展的市民在系列作品间流连。

1、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1845——1995)

法国,是西方文化的代表,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同时,法国也是摄影术的起源地。1839年8月19日,达盖尔公布了他发明的“达盖尔银版摄影术”,使摄影成为人类在绘画之外保存视觉图象的新方式,并由此开辟了人类视觉信息传递的新纪元。自摄影术发明以来,法国摄影家对于艺术摄影的发展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

法国历史收藏展展区。

本次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1845——1995)共收入了150年来法国各时期各流派30多位摄影大师的92幅珍贵的原版照片,包括尤金·阿杰、罗伯特.杜瓦诺、亨利·卡蒂埃·布列松、维利·罗尼、罗伯特·卡帕、马克.吕布、威廉.克莱因、雷蒙.德帕东、约瑟夫·寇德卡、莎拉·莫恩,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艾略特·厄威特、爱德华·布巴、杰鲁普·西埃夫、吕西安·克莱格等,囊括了达盖尔银版法、安布罗摄影法、卡罗式摄影法、珂罗版制版法、蜡纸技术、碳素工艺、碳溴工艺、锡版摄影法、盐纸、照相凹版等所有的摄影工艺。

法国历史原版照片。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