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政法战线、城管干部热议总书记广东考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政法战线、城管干部热议总书记广东考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广东的新闻在央视播出后,我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城市管理干部反响强烈。

原标题:我市政法战线、城管干部热议总书记广东考察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催人奋进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广东的新闻在央视播出后,我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城市管理干部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为深圳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将深圳打造成“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力量。

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并讲到‘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为我们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法院干警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肖波说。

肖波表示,近年来,国家的发展举世瞩目,各个领域的改革有序推进,司法改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无论是司法员额制、司法责任制改革,还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深圳法院的一名普通干警,能够有幸成为祖国伟大改革征程的亲历者,能够见证深圳法院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发展历程,感到由衷的自豪。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方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对深圳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表示,更是吹响了再出发的嘹亮号角。

牢记嘱托勇当尖兵

我市政法干警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肖波对记者说,下一步,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业务水准,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方旭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建设“实干型、创新型、示范型”特区检察机关,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勇当尖兵中的尖兵,更好地用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

深圳检察院周洁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对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认真总结保障深圳建设的成功经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提升司法效率和公信力。

坚定信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深圳刚刚荣获全国森林城市,这对深圳的城市管理者来说是一项重重的奖励。深圳市城管局副巡视员杨雷在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新闻报道后告诉记者,作为深圳人,他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作为城管人,感到很振奋、很受鼓舞。

杨雷说,优美的环境体现着城市竞争力。过去一两年,深圳城管部门通过改革创新,及时发布了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和公厕管理指数,极大地提升了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我们通过改革尝到了甜头。今后我们要继续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审视和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痼疾和藩篱,坚定信心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推动深圳向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迈进。(记者上官文复王若琳林清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