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1000环卫工人获表彰 致敬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的你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000环卫工人获表彰 致敬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的你们

分享

10月25日,在第25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对全市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1000名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钟鸿冰)10月25日,在第25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对全市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1000名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与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慰问了在现场作业的环卫工人,并给每人发放1000元节日慰问金。

收到表彰和慰问开心漏出笑容的他(她)们

据了解,获表彰的作业班组隶属深圳市人人物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市民中心、市民广场等周边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班组所有环卫工人均已从事一线环卫作业8年以上,是吃苦耐劳、业务熟悉、甘于奉献的业务骨干。在台风“山竹”灾后市容环境卫生恢复、“辉煌新时代”深圳中心区灯光秀等重要环卫保障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市民群众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关爱环卫工人”为重点,通过实施项目、搭建平台,引导和凝聚更多的市民、企业及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城市共治、热心推动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

截止目前,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爱心活动:资助突发意外事故、患重大疾病的环卫工人56名,特困环卫工人191位;为581名在深从事环卫工作逾20年的环卫工人设立光荣榜并发放慰问金;为4万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120元定制版交通卡;在环卫工人节发动4千余名志愿者开展“爱心替岗”活动;连续开展两季“爱心待餐”活动送出7.7万份暖心餐;连续开展三季留守儿童助学、大学生奖学活动,资助1382名留守儿童、321名考上大学的环卫子女。

2018年,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荣获“鹏城慈善十大典范机构”;“环卫工人爱心待餐”“城市因您而美——向美丽深圳‘城市美容师’致敬”等2个项目均荣获“鹏城慈善典范项目”。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