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入选“十大不跑腿”城市 超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入选“十大不跑腿”城市 超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支付宝24日发布《十年生活账本》显示,深圳和北京等城市一起,入选首批“十大不跑腿城市”,这十大城市超过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原标题:深圳入选“十大不跑腿”城市

支付宝《十年生活账本》显示 深圳超过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深圳新闻网讯 支付宝24日发布《十年生活账本》显示,深圳和北京等城市一起,入选首批“十大不跑腿城市”,这十大城市超过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深圳人在试水新技术上一直很勇敢。2017年5月11日,深圳市人社局大胆创新,引入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率先在全国实现刷脸领取养老金功能。深圳数十万老人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支付宝办事10周年数据显示,深圳和北京等城市一起,入选首批“十大不跑腿城市”,十大城市超过七成主要业务可在线办理。

10年间,不仅网上办事类型在不断增加,网上办事速度也在大幅提升。更多机构开始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少跑腿,点点鼠标、点点手机就能办。2016年11月2日,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入驻支付宝,支付宝可以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同年12月,利用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深圳公积金全国首推扫脸登录。2017年5月起,深圳公积金在芝麻可以“刷脸”绑定,想查余额、办理存缴、提取,或者想知道公积金贷款申请进度,都可以进行查询。2017年10月10日,支付宝上线信用租房平台,深圳也在首批8城之列。

与此同时,刷脸技术日渐成熟,成为推动此事的一大科技助力。原来许多事情必须本人到场才能办,现在刷脸也行了。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刷脸技术正在越来越多民生服务领域应用,我们相信,结合图像识别、AI、区块链等更多技术,下一个10年,中国将会逐步进入刷脸办事时代,便捷的数字政务将会成为数字城市的标配。”(记者陈姝)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