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悦读悦快乐 鹏兴社区开展校园读书会活动

悦读悦快乐 鹏兴社区开展校园读书会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3日上午,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居委会、鹏兴社区工作站携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佰特社会服务效能优化促进中心协作开展了“悦读悦快乐”——鹏兴社区校园读书会项目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赵广梅)深秋好风月,正值读书时。10月23日上午,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居委会、鹏兴社区工作站携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佰特社会服务效能优化促进中心协作开展了“悦读悦快乐”——鹏兴社区校园读书会项目活动。

本项目在深圳市鹏兴实验学校开展,秉持“社区与学校文化共建共享”的理念,集合社区资源,建立辖区学校与社区“双相互动、共建发展”的机制,培养社区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切实营造书香社区的文化氛围。

校园读书会项目囊括了“校园读书角”、“国学公开课”、“中华诗词小当家”三项主题。迄今为止,项目已在学校陆续启动读书角阅读和国学公开课两项活动。读书角阅读以图书展出的方式开展,供学校师生课余时间自由品读。国学公开课邀请专业讲师,以“有趣的甲骨文”、“声律启蒙”等国学内容为载体,深入简出的让学生们了解汉字产生的渊源以及声韵格律的魅力,同时在课程中传递“孝”、“礼”、“敬”等传统美德的基本元素,为全校师生奉上一份文化的饕餮盛宴。课程增加开放互动的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泼欢快。课程尾声,同学们一起朗读《少年中国说》,书声琅琅,激情振奋,将中华文化传递至更深更远处……

记者了解到,读书会活动将在10月持续开展,接迎读书月,聚焦文化的魅力,让学习氛围充盈整个社区!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