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好消息!宝安今年将通过规模化租赁筹集6000套人才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宝安今年将通过规模化租赁筹集6000套人才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宝安区获悉,该区2018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项目配租选房活动10月19日在星航华府项目现场举行,数百位企业代表现场随机抽签,并根据抽选结果直接办理签约手续。市人才安居集团及宝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向企业交钥匙仪式,配租现场气氛火热。

原标题:星航华府项目配租选房活动举行,可提供540套人才房 宝安今年将筹集6000套人才房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宝安区获悉,该区2018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项目配租选房活动10月19日在星航华府项目现场举行,数百位企业代表现场随机抽签,并根据抽选结果直接办理签约手续。市人才安居集团及宝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向企业交钥匙仪式,配租现场气氛火热。

今年3月29日,宝安区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签约启动仪式在福永街道怀德翠岗五区举行。宝安区在福永街道试点首批筹集了福永星航华府、怀德富德大厦和怀德翠岗五区工业园宿舍共1032套6.4万平方米房屋,由宝安人才安居公司通过综合整治和改建,全面完善消防、安防、监控、供电、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优化户型设计、家具配备、公共空间营造,引入高品质物业管理,向各类企业人才提供住房。

据了解,星航华府项目位于宝安区兴华路与107国道交会处兴围路口,共提供人才住房540套,带装修、家具家电齐全,可直接拎包入住。本次公开配租主要面向宝安区福永、福海街道辖区的重点企业。前期经宝安区住建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受理申请、审核公示,符合本次认租条件的重点企业共57家,涉及房源320套。

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宝安区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通过“市场化筹集+专业平台运营管理+政府配租监督”的新模式,解决人才的安居问题,打造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的标杆和样本,为全市人才安居工作探索新经验。当前,西乡滨海风情小镇、松岗沙浦围、新桥大洋田工业区等多个项目正探索采用“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模式,开展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工作。据悉,今年宝安区将通过规模化租赁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6000套。(记者 赵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