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7日又有一波冷空气抵深!今年冬天深圳有多冷?

条评论立即评论

27日又有一波冷空气抵深!今年冬天深圳有多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冷空气来得较早,进入10月以来,已有几轮弱冷空气影响深圳,天气明显转凉。


原标题:深圳灰霾天数创26年新低

27日预计有新一波冷空气抵深,市民请及时添衣保暖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冷空气来得较早,进入10月以来,已有几轮弱冷空气影响深圳,天气明显转凉。预计本周深圳大致多云,最低气温21℃至23℃,今日深圳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2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近期早晚清凉,市民要及时添衣保暖。

今年冷空气来得较早

进入10月以来,天气渐渐转凉,目前已有两次明显冷空气影响深圳,主要出现在10月11日至12日、16日至17日,10月27日至29日还将有冷空气。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冷空气来得早一些,最早在9月上旬就有冷空气影响了,冷空气的频次也相对较多,但强度都不是太强,所以总体气温较舒适。

预计本周深圳大致多云,偶有分散小雨,气温小幅波动,最低气温21℃至23℃,最高气温27℃至29℃。今年的冷空气来得早,冬天会不会更冷?市气候中心专家陈申鹏告诉记者,冷空气来得早不代表就会更冷,从目前的资料来看,12月天气会转冷,有3至5天全市范围的10℃以下寒冷天气,比历年同期略少。

10月、12月出现灰霾概率大

秋冬季节灰霾增多,根据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数据统计,今年一至三季度深圳灰霾日14天,同比减少5天,创下1992年以来最低值。其中,第一季度受静稳天气影响,出现了10天灰霾日;第二季度在强盛的西南风和降雨偏少的共同影响下,出现了3天灰霾日。第三季度由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总体偏北,共记录到1天灰霾日。

进入第四季度,冷空气较活跃,有6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在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容易出现灰霾天气,预计第四季度灰霾日数5至6天,同比略增。市气象台专家指出,秋冬季节正是灰霾高发期,这主要与偏北风频率高、风速弱有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预计今年全年灰霾日数19至20天,同比减少2至3天,10月、12月天气干燥少雨,出现灰霾的概率大。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