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罚款7500,拘留20天!这位司机究竟犯了什么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罚款7500,拘留20天!这位司机究竟犯了什么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交警在北环大道设点查车,发现号牌为粤BAD221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超载嫌疑,于是民警将该车拦停,按例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可驾驶人却只提供了行驶证!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刘婷)近日,深圳交警在北环大道设点查车,发现号牌为粤BAD221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超载嫌疑,于是民警将该车拦停,按例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可驾驶人却只提供了行驶证!

不仅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没有

身份证号码竟也称不知?

于是现场民警将违法驾驶人

带回交警部门

交由后期处置组处理


数小时后,驾驶人提供了名为“黄某强”的驾驶证号码,可当该违法驾驶人带着“黄某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准备接受进一步处理时,执法民警通过对证件信息系统查询却发现“黄某强”准驾车型为“C1”,是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

“准驾不符”

这可是要被拘留的!

但除此之外

蜀黍还发现了一个更奇怪的事情!


通过系统人像比对,民警发现“黄某强”的驾驶证与现实违法驾驶人的相貌不一致。

是蜀黍脸盲?

还是岁月给了他两幅面孔呢?

于是,民警要求该驾驶人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原件或港澳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经过办案民警仔细询问,心生畏惧的违法驾驶人才承认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并拿出其真正的身份证原件和户口本。

据违法驾驶人王某交代,自己的驾驶证是在2012年因未年审被注销,为了好找工作,就于2014年在外市某地找了个黄牛,付了5000块钱办了“黄某强”的驾驶证,并贴上自己的照片,企图以假乱真!

驾驶证被注销

却不积极年审重新考回驾照

反倒购买假证,企图逃避处罚?

2018年10月9日上午9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

对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处以行政拘留5日、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合并执行拘留20日

并依法对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罚款5000元;

合并执行罚款7500元

在此,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记得驾驶证年审和换证时间,驾驶证状态异常要通过正常渠道重新恢复,切不可无证驾驶,更不可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上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凡违法,必被抓!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