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企注意了!违反这个法不仅会被曝光 后果很严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企注意了!违反这个法不仅会被曝光 后果很严重

分享

22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市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办法》中明确指出了一旦发生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会公开、曝光企业及企业的老板,同时还要被纳入深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被联合惩戒。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婕)22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市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办法》中明确指出了一旦发生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会公开、曝光企业及企业的老板,同时还要被纳入深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被联合惩戒。

据悉,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非法使用童工;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数额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节严重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者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情节严重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引发100人以上劳动者集体上访、堵路、冲击党政机关或引发群体性械斗、冲突、造成人员伤亡,或者侵害劳动者权益案件经上级部门批办督办、网络等媒体反映造成重大影响。

深圳市人社局表示,出现了这七类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深圳市、区人力资源部门会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或确认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布劳动保障违法信息,曝光用人单位的名称、统一信用代码及地址,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姓名;违法事实及法律依据;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责令改正文书的文号、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或责令改正依据、执法机关的名称和日期。除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信息的公布期限为三年,其他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期限为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还将劳动保障违法信息纳入深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