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借力重庆 武胜将投资20亿元打造火锅产业园

2018-10-22 09:37来源:广安在线

10月19日第十届中国(重庆)国际火锅美食文化节在重庆开幕,借力美食节平台,武胜县在渝举行了火锅产业园项目推介会,以火锅产业为纽带,做靓川渝合作“大文章”,50余家火锅企业参加推介会。

“旅游和美食,就是一对孪生兄弟。”武胜县旅游局负责人黄玉介绍,近年来,武胜县大力发展旅游,先后建成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和宝箴塞旅游区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区。同时,武胜县还依托良好的嘉陵江水资源优势,做足“水文章”,建设中国西部江湾湖畔休闲城。如今,每逢节假日,都会有许多渝A牌照的车辆出现在武胜各大旅游景区。黄玉说,在武胜发展火锅产业,也是为了让更多重庆游客在武胜旅游时也能尽情地享受火锅这一“舌尖上的美味”。

今后一段时期,武胜将着力构建从火锅原料种植到底料及食材加工、从检验检测到产品研发、从仓储冷链物流到展示交易和消费体验的火锅产业生态圈为目标,打造“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武胜火锅产业园。

据了解,武胜火锅产业园将投资20亿元以上,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包括原料生产基地、产品加工基地、品牌推广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交易集散中心和文创体验街区。到2020年,力争打造成为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打造“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武胜火锅产业园。

 从优势来看,原材料方面,武胜将扩大赛马、八一、金光等乡镇花椒种植业,发展花椒产业基地2万亩以上;按照统一发展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的模式,在飞龙、鸣钟、三溪等乡镇,采取晚熟柑橘和辣椒套种方式,发展辣椒产业基地3万亩以上。

同时,武胜将建立健全“校县”“院县”合作机制,依托西华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的火锅研究所、企业产品研发中心,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火锅产业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

此外,武胜县还将抓住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和成都农产品加工产业转移机遇,面向重庆、对接成都,开展园区招商引资,同时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拉长完善产业链条,围绕火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引进火锅加工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

美食节期间,武胜县还组织了康信东旭植物油、展华“懒火锅”、奥地食品等8家火锅产业企业参加展览。(武胜 记者站 陈本刚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康建林)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