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弱冷空气+降雨=深圳入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弱冷空气+降雨=深圳入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10月中旬,西太平洋上的台风们终于“安静”下来,冷空气逐渐成为接下来的主角,我国北方城市也纷纷步入秋季。

原标题:弱冷空气+降雨=深圳入秋?



深圳新闻网讯 进入10月中旬,西太平洋上的台风们终于“安静”下来,冷空气逐渐成为接下来的主角,我国北方城市也纷纷步入秋季。尽管全市在10月11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20℃左右,但距真正入秋还有一定距离。据市气象局预测,22日至26日我市大致多云,间中有小雨,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7-29℃。

在十月中旬,虽然深圳积极尝试了入秋,但这场弱冷空气并不妨碍深圳入秋失败!因为按气候学划分标准:以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 ℃才是秋季的开始。深圳平均入秋时间在11月3日,去年更是在11月19日才入秋成功。作为下半年天气的主角,冷空气已经变得活跃,但显然还不足以让深圳入秋。

雨少天晴,市民不妨拿出被褥多晒晒,静候入秋。(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