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9.82%!乘车码使用率深圳居全国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79.82%!乘车码使用率深圳居全国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国人智慧出行报告》,数据显示,深圳市城市智慧出行指数排名第一,智慧出行水平居全国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在城市智慧出行指数具体指标上,深圳市在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方面也均列第一位。


原标题:79.82%!乘车码使用率深圳居全国第一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国人智慧出行报告》,数据显示,深圳市城市智慧出行指数排名第一,智慧出行水平居全国首位。

报告从国民出行现状、国民智慧出行使用程度、国民对智慧出行的认知与展望、政府与企业对智慧出行的支持程度四个方面系统地分析了国民智慧出行的现状,还为全国20个城市编制了城市智慧出行指数并进行排名,其中,深圳居全国首位,杭州第二,青岛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在城市智慧出行指数具体指标上,深圳市在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方面也均列第一位。此外,深圳市在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政府和企业支持力度、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四方面分列第三、第五、第一和第一位。另一方面,深圳市在有车人群智慧出行使用程度、长途智慧出行使用程度、企业支持程度等方面尚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报告显示,国民智慧出行服务总体使用程度较高,半数以上的国民使用过网约车、移动地图、共享单车等服务。此外,腾讯乘车码服务目前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等上百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今年5月,手机扫码过闸服务在深圳正式上线,深圳市地铁8条线路所有车站均已开启扫码过闸功能。年内,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车站的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过闸服务。报告显示,在深圳,乘车码使用率高达79.82%,居全国第一。(记者 赵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