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已“秒批”引进7.6万毕业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已“秒批”引进7.6万毕业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0月19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应届毕业生引进实现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即“秒批”以来,全市共有7.6万名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申办材料简化率达30%以上。

原标题:深圳已“秒批”引进7.6万毕业生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0月19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应届毕业生引进实现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即“秒批”以来,全市共有7.6万名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申办材料简化率达30%以上。

近年来,深圳市、区人力资源部门结合“放管服”改革、“强区放权”和“互联网+政务改革”要求,优化人才引进服务,吸引优质人才来深施展才华,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深圳市应届毕业生引进“秒批”6月11日上线试运行,6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

“秒批”改革前,来深毕业生报到需到场办理;改革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是增加个人申办方式,毕业生可自主选择通过个人申办、用人单位申办、个人委托代理机构申办3种方式办理毕业生接收;二是办理的流程和环节优化简化;三是纸质材料的提交显著减少,材料简化率达30%以上;四是办理效率大大提升。同时,通过无人干预自动审批杜绝人工审核中的标准不一、主观判断差异、办事体验不一致等问题。全市共有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此项改革作为深圳市行政审批改革的亮点工作,在国务院网站做了专题的经验介绍。

同时,市人力资源部门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开展定期检查、交叉检查和随机抽查,加大对虚假申报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联合市场监管委、公安局、城管局开展打击专项行动,排查企业及机构1184家次,重点调查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83家用人单位、13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将4家违规企业列入人才引进系统“黑名单”,对打击人才引进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作用。  (记者徐恬通讯员曾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