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将用户体验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用户体验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现任腾讯规划设计部设计管理中心总监费维浩在腾讯工作了近16年,他是腾讯大厦与滨海大厦两座地标建筑的设计和建造参与者。

原标题:腾讯规划设计部设计管理中心总监费维浩:

将用户体验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深圳新闻网讯 腾讯是最早提出“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企业。在产品上,腾讯秉承着“用户第一”的理念;在公司内,腾讯也坚守“员工第一”的文化。

现任腾讯规划设计部设计管理中心总监费维浩在腾讯工作了近16年,他是腾讯大厦与滨海大厦两座地标建筑的设计和建造参与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费维浩曾感慨地说:“腾讯做产品一丝不苟,最讲究用户体验,我们建大楼也如此。”

在进行腾讯滨海大厦设计方案国际招标的过程中,有两个方案进入了最终的评选。其中一个方案是将大楼设计得异常新颖和独特,它得到马化腾的青睐;但费维浩的团队认为,该方案中所选择的三角锥建筑形状在空间使用上有通风及采光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存在消防隐患。马化腾在认真听取分析意见后,放弃了之前倾心的竞标方案,选取了造型和使用性更为均衡的互联双塔作为滨海大厦的外形方案。

“腾讯一直很重视员工意见和腾讯与周围事物的和谐关系。”费维浩说。

滨海大厦在泛光照明设计上,费维浩团队考虑到周边有居民楼,拒绝了将泛光照明做成绚亮多彩的动态灯方案,在反复调试后,将外墙灯光变为静态,将灯光亮度调至最低。

在员工体验方面,大楼设计的前期,费维浩团队设置了几百条员工办公感受的调查问卷,涵盖了工作、生活、餐饮、健康、舒适等各方面的使用需求,并进行了几千人的问卷调查和几百人的当面访谈,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员工需求数据系统。在落实过程中,有很多需求已经细致到超出国家标准,例如,员工卫生间间隔的舒适宽度尺寸、员工等候电梯不能超过的最长时间等,而这些最后则形成了腾讯独有的设计标准。(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