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世界知名媒体来深探寻创新密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知名媒体来深探寻创新密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10月17日-20日在深圳举行。

原标题:世界知名媒体来深探寻创新密码,采访团记者感叹——

“深圳的创新发展令人震撼”

深圳新闻网讯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10月17日-20日在深圳举行。在为期四天的采访里,英国金融时报、法国国家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等21家世界知名媒体走进深圳,聚焦腾讯、平安、大疆、瑞声科技、飞贷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深入采访改革开放前沿的创新发展历程。

此外,采访团还参观了深圳博物馆、深圳人才公园,观赏了深圳灯光秀以及艺术展,从人文、民生等角度深度领略了深圳的发展成就。对于深圳的发展,外媒记者赞不绝口,称赞深圳在世界上属于“很棒的城市”。

深圳为什么会诞生如此多的世界级企业?为什么会在短短40年时间里,成为世界城市发展的奇迹?几天下来,采访团的记者无不对深圳的创新发展感到震撼。

看到大疆、瑞声科技、腾讯这些引领潮头的科技企业聚集在南山高新区,朝日电视台记者森林华子感慨万千:“深圳的发展潜力真是让人惊叹!”

曾在天津进修中文的国际通讯杂志记者艾格尼丝说:“这次在深圳看到了这么多中国科技创新企业,感受到深圳创新的活力。在深圳这么小的地方,居然聚集了这么多科技创新企业,真是很不可思议!”

第一次来深圳的葡萄牙新闻社记者胡大树则说,此行超过了自己的预期,深圳的各方面都令人向往。

来自土耳其光明日报的雷文庭告诉记者,深圳的科技、产业、创新、文化艺术等都令人惊艳,滨海城市特别宜居,发展欣欣向荣,在世界上都属于很棒的城市,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深圳的城市内涵。(记者林洲璐)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