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全攻略”发布,这些东西你必须了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全攻略”发布,这些东西你必须了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了《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对大桥路线、车辆通行、三地口岸通关、通行收费、安全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虽然最近深圳积极尝试了入秋

但距真正入秋还有一定距离

据市气象局预测

22日至26日我市大致多云

最低气温22-24℃

最高气温27-29℃

雨少天晴,市民不妨拿出被褥多晒晒,静候入秋!


深圳事

①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了《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对大桥路线、车辆通行、三地口岸通关、通行收费、安全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详情

②深圳机场国际航线通航城市今年增加25%,深圳港前三季度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保持温和增长,“双港”为深圳经济插上“双翅”。

③市住建局近日发布《深圳市公共场所母婴室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根据规定,深圳新建、扩建、改建公共场所,应设立独立母婴室,面积不小于6平方米。

④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热议民办教育:出台合理职称评定,让公办、民办学校教师双轨合一。

⑤深圳市“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正式上线!以后在深圳开公司4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商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一站式服务!

⑥深圳在全国驾培行业内率先推行学车费用第三方监管,首创“淘宝式”学车,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行,20多万学员的驾培学费实现第三方监管。

⑦今年9月,深圳共有36所公办新校开门纳新,为全市带来公办中小学学位6万余个,其中龙华区新增学校最多高达10所。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的72%、公办学位的55%提供给了非户籍学生,比例全国最高,符合本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学生100%可在本市就读。

⑧据统计,受此次台风“山竹”影响,深圳全市倒伏死亡的树木共1.1万株,另有大量树木断枝和歪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人员15多万人次,高空修剪车7000台班,油锯5500台班,扶正加固树木11万株,基本完成全市所有受损园林绿化的清理工作。

⑨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国人智慧出行报告》,数据显示,深圳市城市智慧出行指数排名第一,智慧出行水平居全国首位。乘车码使用率深圳居全国第一,高达79.82%!

天下事

①习近平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②中央首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15个中央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③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招考共计划招录1.45万余人。

④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

⑤台湾普悠玛6432次列车21日下午发生出轨事故,截至21日18时50分,事故现场已有17人死亡、101人受伤。

⑥山东郓城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22人被困,目前已有2人获救、2人死亡,仍有18人被困井下。救援人员正在加紧疏通救援通道。

⑦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并指责俄罗斯长期违反该条约。俄外交部就此评论称,美国此举是为了追求单极世界。

⑧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武装被彻底消灭。

⑨近日,数十万英国民众在伦敦举行游行活动,呼吁举行二次公投。此前,英欧仍未能就“脱欧”协议取得突破。据悉,11月将是双方达成协议的大限,逾期或将导致英国最终可能“无协议脱欧”。

⑩泰国今年暂不考虑对中国游客减免落地签证费。

科技&财经

①国务院金融委员会20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快速扎实落实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等五方面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②《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20日起向社会征求意见,拟要求个人实名办税,增加反避税条款。

③近日,甘肃、海南、天津、山西、江西、福建、内蒙古、上海等15个省份陆续公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河南上调最多,由去年的7.5%上调至12%。

④上交所消息,将加强对重点高风险上市公司、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维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⑤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