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深圳赛区决赛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深圳赛区决赛落幕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魏秧子 袁静娴)10月19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国防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全市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28名选手入围深圳赛区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畅谈自己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富有感染力和创造力,展现了青少年学生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选手李佳桐在西藏之旅中了解到了詹娘舍哨所的故事,他把年轻战士为国守卫疆土的精神传递给大家;来自松岗中学的新疆内高班学生叶丽娜·阿孜拜克的爷爷是一位抗战老兵,她跟大家分享了从小听爷爷讲的抗战故事;选手吴迪的姥爷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枪林弹雨中立下了赫赫战功;选手刘雅可的舅舅是深圳舰的一位老海军,半生戎马归来少年已白头。“红色基因的传承”成为这届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的一大亮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红岭中学园岭部李佳桐和潜龙学校刘羽勤摘得比赛一等奖;海湾中学欧阳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刘雅可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崔志铭获得二等奖。这5名选手11月将代表深圳市前往广州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海韵学校杨云天、松岗中学叶丽娜·阿孜拜克等9人获得三等奖。

广东演讲学会创会发起人、文学博士,广州大学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系副教授叶从容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点评。她表示,本届选手基本都做到了把情感、内容、口才等融入身体语言中,用细节打动观众,展现了深圳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活动在深圳市已成功开展了4年,主承办方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将这项比赛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予以落实,活动得到深圳市各区、各直属学校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深圳代表队成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省属中学中获奖等次最高、选手获奖数量最多的代表队。其中,在2014年和2016年的广东省总决赛中,深圳代表队选手分别获得中学组特等奖;在2017年广东省总决赛中,深圳代表队选手获得中学组一等奖,深圳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