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部署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工作 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部署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工作 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的第一阶段工作,广州、深圳、东莞被列入第一阶段的巡查范围。10月20日,深圳市召开黑臭水体整治专题会议,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原标题:

深圳市部署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工作

大巡查大整改大保洁,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深圳新闻网讯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的第一阶段工作,广州、深圳、东莞被列入第一阶段的巡查范围。10月20日,深圳市召开黑臭水体整治专题会议,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市水务局通报了全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迎检工作情况。黄敏指出,各区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全市135条河流的各责任单位要守土有责、治河有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核查。他强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以迎检为契机,发动街道、保洁公司大巡查大整改大保洁,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市治水提质五年计划中最关键的一年,按计划要实现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基本消除剩余85条黑臭水体。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截至9月30日,全市治水提质工作已完成投资191.47亿元,同比增长80.87%。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全市135条(144段)黑臭水体中,50条(59段)已完成整治,剩余85条已全部开工,70条进度过半;管网建设方面,已建1829公里,余下524公里缺口将在年内补齐。 (记者郭宇立)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