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政协委员:把健身房搬进公园建到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协委员:把健身房搬进公园建到社区

分享

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就我市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视察活动时,政协委员提出建议。

原标题:

政协委员呼吁丰富公共健身器材种类提升品质

把健身房搬进公园建到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应该把健身房搬到公园里建到社区里,公共健身器材要不断丰富种类提升品质,并做好保养保修后续服务。”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就我市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视察活动时,政协委员提出建议。

视察小组先后来到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和园博园,了解体能训练、运动损伤防护、恢复与运动康复等体能训练康复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以及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运动设施情况。

“长者的健身需求是刚需,公园和社区里的公共健身器材不一定适合长者的需求,加上器材老化、腐蚀等安全隐患,还可能因锻炼不当造成损伤,建议依托社区筹建社区老年人健身服务中心,满足他们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心肺功能锻炼等锻炼和康复需求。”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好家庭实业公司董事长张佳华建议。另一方面,深圳有庞大的乐跑一族,张佳华认为,水泥路沥青路硬度较高,对人体产生的冲击较大,易致膝盖等受力关节部位受损,建议在公园等地敷设塑胶健身步道,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

张晓莉表示,在深圳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的同时,运动事业推广还有较大空间。深圳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要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立足以人为本,协调体制机制,不断满足市民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

(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