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8-10-20 09:59来源:广安在线

 10月19日,借助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平台,我市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70余家企业参会。副市长尹黎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分会副会长武福杰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尹黎明向参会客商介绍了我市优质农产品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优质粮油、生猪、柑桔、蔬菜、花卉药材五大主导产业和优质花椒、葡萄、梨、蚕桑、水产、牛羊、竹林七大特色产业,实施优质农产品品牌战略,依托华蓥山良好的生态条件,以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为支撑,倾力打造“华蓥山”广安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塑造“十年产品、百年品牌”良好信誉。目前,全市注册商标2300余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260余个,其中,广安龙安柚、广安蜜梨、邻水脐橙等特色优质农产品是最优秀的代表产品。2017年,“华蓥山”公用品牌被评为四川省十大优秀农产品区域品牌。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广安的战略定位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的“1234”工作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突出广安龙安柚、广安蜜梨、邻水脐橙三大拳头产业,建设以优质粮油、优质果蔬、优质花椒、优质畜产品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为支撑的高品质、高效益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和多业态融合发展,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

推介会现场,广安农业发展总公司与海升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欧阳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首都农业集团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协议金额达2780万元。(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俊帆)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