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7% “交安18”行动成效显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7% “交安18”行动成效显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从根源上、机制上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我市从8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暨“交安18”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从根源上、机制上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我市从8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暨“交安18”行动。截至目前,全市交通事故起数与去年相比下降27.02%,成效显著。

源头治理是本次行动的重点,为此,深圳交警联合城管、住建等多部门开展包括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追究、大共治在内的六大行动。从企业源头入手,对全市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运输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见车见人”。

行动期间,深圳交警对全市所有运输企业开展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清理失联企业、违规挂靠企业、登记地与经营地不一致企业。强化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管,落实“五查”(常态检查、年检核查、重点检查、源头督查和“天眼”缉查),年底前实现重点车辆行驶记录仪规范安装率100%、在线率90%、数据准确率80%的管理目标。建立问题企业“黑名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规范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推动形成各级党委政府负总责、各主管部门负主要责任、交警部门负监管责任的管理格局,常态化、网格化进行检查。深圳交警表示,将于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运输企业的检查,并录入广东省重点车辆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面纳管。

对于交通违法治理方面,深圳交警组织开展“十大整治”,改善交通安全环境。整治对象包括大客车、面包车违法,酒驾、醉驾、毒驾,涉摩涉电、三轮车、泥头车、搅拌车违法,夜间交通违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迅速,力度加强,效果显著。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0月18日,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8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07起,下降27.02%;死亡人数减少27人,下降35.06%;受伤人数减少75人,下降31.38%。全市夜间时段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1.02%。

重点区域事故多发势头也得到有效遏制:行动开展前事故多发的宝安、龙华、坪山、盐田等4个区,目前交通安全形势已趋于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除盐田区持平外,宝安区死亡人数下降50%,龙华区下降60%,坪山区下降33.33%。

(记者 任建新)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