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打造营商环境改革新名片:“开办企业一窗通”上线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打造营商环境改革新名片:“开办企业一窗通”上线运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牵头联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打造的“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牵头联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打造的“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上线仪式。

黄敏表示,“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的上线运行是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转变政府职能的改革措施,标志着深圳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要持续推动该系统服务渠道多样化、快捷化,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通过宣传让更多企业知晓并使用这一系统,使企业真正获得便利、得到实惠。

此次上线的“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具有多个亮点。首先是办理时间更短,将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天,低于广东省要求的5天及国务院要求的8.5天,同时该系统采用专线联接,数据融合安全性高,据悉,为保障金融数据安全和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该系统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影像系统采用专线网络提供稳定不间断的大容量传输服务;在加快流程再造和审批速度方面,该系统采用信息化手段再造并完善了企业从登记到刻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开展经营前的各类必需流程,各部门由原来的串联审批切换为并联审批。

“截至今年9月底,深圳全市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053216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7%;累计共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为1930615户和1122601户,全市每千人拥有企业约154.1户,这一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拓展并探索微信办照等新型登记方式,为企业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企业登记质量。

(记者 张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