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成立党支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成立党支部

分享

10月19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支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微漾国际创客空间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0月19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支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微漾国际创客空间举行。高新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哲,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尚剑,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秘书长、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小荣,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孙昕,执行秘书长何国清及支部成员、会员企业、科促会全体员工共计50余人出席了活动。

会上,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支部书记王晓婷首先作支部工作计划汇报,她说:“拟在未来一年,带领支部成员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加强党务思想宣传、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以及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的党组织活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剑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支部的批复》。

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黄小荣代表理事会致辞。她说,作为科促会发起人,自2016年科促会成立至今,深切地感受到,科促会两年多来的发展得益于党组织的关怀,南山区委组织部在科促会成立以来一直关怀科促会的党建工作,高新区党委和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在科促会筹建支部时更是给予了具体指导。相信科促会党组织的建立必将在党委、政府、科促会、广大会员企业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和沟通桥,促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新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哲发表了讲话,受南山区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副部长陈新生委托,并代表高新党委,对科促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主动落实上级要求,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发展壮大。二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全会员工尽职奉献,充分发挥科促会连线搭桥、资源整合的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精准、贴心的服务,让我们的好企业“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三是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和科促会、微漾国际创客空间要大力支持支部工作,为支部争先创优提供工作指导、平台支撑和经费保障,努力探索出一些务实、管用的党支部工作法,打造“两新”党建的先进典型。

据介绍,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充分依靠和发挥青年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政府的抓手、资本的推手、企业的帮手”为服务宗旨,统筹包括各类赛事运营、投融资服务、科技孵化培训、会员服务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内容稳步推进。执行承办了深圳市第三届(国际)科技影视周、2016-2017南山“创业之星”大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汕头创业之星大赛、洛阳创业之星大赛、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山区海外科技创新之旅、一带一路项目路演系列活动、深圳市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项目评审、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峰会、百人风险投资论坛、南山区总工会优秀青工及“创新工匠”评选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接待内地政府参观交流72批次,参观人数3620人次,承接政府双创类人才培训20余次,内容域涉及政策、知识产权,财税、法律、孵化器、投融资、商业模式等,各类人才培训等双创学员达千人,覆盖国内、港台、国际等多个地区。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不断把南山经验、深圳经验传播复制到世界各地,也由此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中共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支部揭牌。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