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建政企交流平台 中国独角兽领袖联盟主席团考察南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建政企交流平台 中国独角兽领袖联盟主席团考察南山

分享

10月19日上午,中国独角兽领袖联盟主席团一行25人前往南山区深圳湾生态广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就南山区经济发展状况、营商环境等进行考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实习生 李慧玲)10月19日上午,中国独角兽领袖联盟主席团一行25人前往南山区深圳湾生态广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就南山区经济发展状况、营商环境等进行考察。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区长练聪,以及区企服中心、经促局、科创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独角兽领袖联盟是中国独角兽企业领袖资源共享平台,宗旨是发现独角兽、助力独角兽,打造独角兽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的多元化生态体系。目前已汇聚了全国近千位年销售额 10 亿左右的优秀企业家,其中约 20 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100 多位 A 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行业标杆企业家和著名的创投机构。建立企业对话交流平台,实现精准资源共享,联盟自诞生至今已逐渐成为协助产业新业态升级、新经济发展及行业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南山考察团汇聚了25位杰出的企业家,包括独角兽企业创始人、上市公司董事长等。先后参观了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南山知识产权中心以及腾讯公司。南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并在考察过程中就南山经济发展情况、战略规划及招商引资政策等向考察团做了详细介绍。

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深圳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是全国首个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展厅,且首次运用空中成像技术,首创裸眼3D城市梦想舞台秀,向考察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科技创新的历程。

紧接着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该大厅以创业、创新、优才“三个全链条”服务为主题,开展各类行政审批服务和特色服务800多项,开通全国首个“亲清政企”微信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实行“5个100%”服务承诺,即100%一号办、100%一窗办、100%一网办、100%一次办、100%阳光办。

在南山知识产权大厅,考察团一行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到该中心提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和市场运营“一站式”服务。目前进驻了市场监管、公、检、法、司、深圳仲裁委和国家专利技术深圳展示交易中心、中国首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中知认证等“6+11”保护运营机构。

在参观完深圳湾创新广场后,考察团一行来到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腾讯公司总部二楼展示厅,考察组一行了解了腾讯QQ和微信星云图、腾讯乘车码、腾讯觅影及其他小程序等,并听取工作人员关于腾讯“互联网+”业务介绍。目前,腾讯智慧城市服务已与全国150多个城市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合作领域涉及智慧城市、警务、交通、医疗、教育、出行、新零售、商圈等多个生活社交场景。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与南山区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团长、北京市中联加互联网科技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北京中创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伟表示很荣幸能来到南山考察和学习,并指出国家进入发展的新时代,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就是高品质发展。南山一直秉持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的理念,很好地解答了如何进一步发展、如何实现高品质的命题,是实至名归的中国百强区第一区。作为独角兽领袖联盟的一员,也希望联盟内的各个企业能够合力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战略的互补和协同,围绕国家高品质发展的主题,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发挥应有的力量。

王强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强介绍,南山区2017年本地生产总值达4601.5亿元,区域科技孵化能力排名全国第一,已有大疆等13家企业成长为“独角兽”,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布局了多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创示范基地、创新中心,被誉为“中国硅谷”、“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区”,是“中国最具创新实力的区域”。王强表示,南山区作为中国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未来的发展战略就是全面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率先迈入现代化。南山区政府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