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港大2019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申启动 拟招300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大2019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申启动 拟招300人

分享

本月,“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上申请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董忆颖)“学霸”们看过来,本月,“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上申请正式启动。

港大今年推出与美国顶尖学府合办的联合双学位课程

港大拟招300名内地生推出香港与美国双学位课程

香港大学(以下简称港大)今年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约300名,所有专业都开放给内地考生。今年新增的六个本科学位课程,其中有五门创新性跨领域文理学士课程及教育学士(幼儿教育及特殊教育)课程。除此以外,港大还推出与美国顶尖学府合办的联合双学位课程,供2019年入学的同学报读。该课程学生将分别于香港及美国学习两年,成功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获得两所大学分别颁授的本科学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参与2019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据了解,港大设计的文理学士课程具有贯穿和共融的特色,包括深层次的领导力训练和数据分析训练、针对性的实习体验等。课程不仅包含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引导学生切换不同视角探究复杂问题。五个学士学位课程计划招收100名学生。今年港大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在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参与2019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港大今年新推出的6门全新课程也将成为内地考生的新选择,包括教育学士(幼儿教育及特殊教育)、文理学士、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文理学士(设计+)、文理学士(金融科技)、文理学士(环球卫生及发展)。

港大将继续通过“明德学子”奖学金项目

为精英学生提供奖学金

高额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优秀学子

针对很多内地考生关心的费用问题,港大方面表示,2019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暂定为每年港币16.4万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4万元。不过,香港大学一直致力于培育国际化优秀人才,今年将继续通过“明德学子”奖学金项目为新一年入读港大的精英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及专属奖学金。

“明德学子”奖学金项目除能获得足够覆盖就读期间全部学费及生活费的入学奖学金外,还将获大学保证海外交流或暑期学习机会,以及有机会获得高额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学生如有意前赴耶鲁、牛津、剑桥等顶尖伙伴院校参与海外学习计划,更可获大学推荐。每年获香港大学录取的前1%的内地精英高中生有望获此荣誉。

“明德学子”奖学金项目及其他入学奖学金皆无需单独申请

“明德学子”奖学金项目及其他入学奖学金皆无需单独申请,获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考虑之列。2018年,有近三分之一的获录取新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入学奖学金。

招生活动

1.2018年本科入学资讯日(2018.11.3周六)旨在向中学生、老师及家长介绍港大的课程、活动及校内设施等。校内全部十个学院将设立摊位和举行讲座,介绍课程内容和入学要求。学院及校园内的设施﹑宿生舍堂亦开放参观。活动详情,请浏览:www.infoday.hku.hk

2.走向港大——入学资讯日及校园游(2019年春节期间)专为非本地生而设,包括招生讲座、学院介绍、校园参观、入学咨询等活动。活动具体日期及详情,敬请留意:www.hku.hk/mainland

3.招生宣讲会港大招生主任将于10月中起陆续前往内地各大城市举行招生说明会,为同学、家长带来最新的招生及课程讯息,日程将公布于香港大学官方微信(hongkongu1911)。

2019年招生计划及“多元卓越入学计划”

“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参与2019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香港大学鼓励优秀学子全人发展。今年港大将继续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为综合素质良好且具有不同才能的优秀学子提供入学机会。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下,同学不仅可以申请香港大学10大学院共计41项本科学位课程,也可以申请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收生计划(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以及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

符合以下任何一项的2019年高中毕业生,均可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名:

➢平时成绩优异;

➢文艺或体育特长;

➢曾获竞赛类奖项;

➢课外活动经历丰富;

有兴趣报考以上计划或课程的学生,需于2018年12月18日前于www.hku.hk/mainland

完成“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的报名,注明参加“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并提供在校学业成绩、有关特长或经历(例如学术类竞赛、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课外活动)的证明。港大将于2019年1月至2月于内地多个城市举行多元卓越提前面试。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中表现优秀者,将会在2019年高考前,获得香港大学的入学优惠或有条件录取资格(Conditional Offer)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