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速度!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成为新深圳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速度!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成为新深圳人

分享

19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6月25日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正式上线运行至今,共有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婕)10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6月25日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正式上线运行至今,共有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人才引进渠道畅通,进一步简化了申办程序和材料,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申办流程和减化申报材料,材料简化率达30%以上,改革后,不需毕业生到场,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深圳市一共实现了7.6万毕业生通过“秒批”引进,此项改革作为深圳市行政审批改革的亮点工作,在国务院网站做了专题的经验介绍。

此外,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还开展定期检查、交叉检查和随机抽查,加大对虚假申报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委、公安局、城管局开展专项行动,排查企业及机构1184家次,重点调查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283家用人单位、13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将4家违规企业列入人才引进系统“黑名单”。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