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乐居竞得前海首宗自持人才住房用地 底价5.42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乐居竞得前海首宗自持人才住房用地 底价5.42亿

分享

本次出让地块将建设全年期自持租赁商务公寓,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建筑面积主要在90㎡以下,建成后商务公寓租金价格将按照同区域市场商品住房租金价格的60%进行定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徐敏 杨奕辉 图片:韩丽媛)10月19日,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乐居”)以底价5.42亿竞得前海合作区首宗自持人才住房用地(宗地号T201-0109)!

    据介绍,该用地位于前海合作区桂湾片区核心区域,用地面积14694.63㎡,规划总建筑面积102000㎡,其中商务公寓建筑面积90000㎡,地上商业建筑面积6000㎡,地下商业建筑面积6000㎡。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出让地块将建设全年期自持租赁商务公寓,作为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商务公寓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建筑面积主要在90㎡以下,建成后商务公寓租金价格将按照同区域市场商品住房租金价格的60%进行定价。



       坚决落实“房住不炒” 前海规划“职住平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把前海建设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坚持以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

    据了解,前海乐居正是前海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前海的战略定位,由局属企业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全资设立,前海乐居定位为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主要负责前海人才住房筹集建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等,未来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将逐步纳入前海乐居实现“投、建、管、运”一体化运作。

    本次竞买,是前海乐居落实市委市政府住房体制改革政策,有效补充深圳市住房保障和人才居住体系,满足深圳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需要的重要实践;是对前海管理局加大住有所居工作力度,完善城市新中心的空间布局,实现前海“职住平衡”重要部署的积极响应;也是前海乐居支持香港同胞在前海发展,集聚前海产业高端人才,打造前海人才国际化社区的有力举措。首宗人才住房用地的获取,宣示前海乐居坚定扛起了前海人才住房事业的大旗,也吹响了前海人才住房建设全面提速提效的号角。

     前海人才住房探索“装配式建造 国际化运营”

    经了解,本地块建设的人才住房项目要求采取装配式建筑建造,参照国家和相关省、市标准,至少达到国家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A级的要求,预制率不得低于50%,装配率不得低于70%。同时,该人才住房项目将作为前海BIM技术应用的重点项目,制定正向设计方案,按照三全原则(全员、全专业、全过程)做到全流程应用、全领域协同、全部门参加使用BIM技术。前海乐居希望依托上述综合手段,力争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运营,将该项目打造成前海人才住房的示范社区以及典范产品,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国际化人才住房管理率先探路、打造标杆。 

    记者获悉,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2022年运营。建成后预计将提供约1200套人才住房,将有力缓解前海人才居住压力,进一步完善前海营商环境,拓宽港人港企发展空间,推动前海人才特区建设,吸引更多国际化、高端人才在前海安家、乐居、圆梦。

    背景介绍:

    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是前海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前海人才“乐居”的构建者,主要承担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职责,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企业化管理,贯彻落实前海人才住房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探索建立具有前海特色的人才住房可持续发展模式,具有政策性和功能性属性。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