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曝光21家欠薪企业 其中一家欠薪高达2055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曝光21家欠薪企业 其中一家欠薪高达2055万

分享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对21家被垫付欠薪的企业进行了曝光。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为3144名符合条件员工垫付欠薪2320万元,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对21家被垫付欠薪的企业进行了曝光。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为3144名符合条件员工垫付欠薪2320万元,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2018年第3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到,2018年第3季度,深圳共有21家企业欠薪,其中深圳南岭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欠薪高达2055万余元,欠薪人数2796人,被垫付金额计1971万余元。深圳顺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欠薪也超过百万元,欠薪达158万余元,欠薪人数为142人,垫付金额计133万余元。此次被曝光的21家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主要以科技类企业为主,包括电子科技、网络科技、文化、玩具公司等。

据悉,目前深圳已经启动了市欠薪保障基金垫付员工工资,同时,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其姓名已由相关机构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深圳市依法登记设立的用人单位发生欠薪的情况,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欠薪保障条例实施细则》,就能向用工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申请欠薪保障金垫付,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官网,点击“个人事项”,在搜索栏中输入“员工申请欠薪保障金垫付审核”,若要查询各区“员工申请欠薪保障金垫付审核”事项,选择所在区点击“详情”,即可查询到所在区人力资源部门的咨询电话、办理地址、办理时间和交通指引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