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房产证被遗忘在共享单车车篮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帮你找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房产证被遗忘在共享单车车篮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帮你找回

分享

一年365天,谁能说自己没犯过糊涂呢……近日,刘先生因一时大意,把装有房产证的贵重文件袋遗忘在街头。


失主刘先生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房产证。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任冠元)一年365天,谁能说自己没犯过糊涂呢……近日,刘先生因一时大意,把装有房产证的贵重文件袋遗忘在街头。

自行车篮里的文件袋

10月17日12时许,华强北派出所巡防队员黄毅正在赛格警银亭值守,发现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篮内有一个文件袋,单车的车锁已经上锁,附近并无人逗留,很明显此文件袋被人遗忘在车篮内了,黄毅将文件袋带回警银亭,检查时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张房产证,他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上报值班分队长,并等待失主的到来。

视频研判求踪迹

值班分队长刘超赶到后,将文件袋带回华强北派出所交由值班前台处理,由于袋内文件非常贵重,失主此时必定心急如焚,值班民警经讨论后决定利用监控视频记录找到失主,争取主动联系上失主,尽早归还文件袋。‍经过对视频记录的一番仔细查找,终于找到失主经过深南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路边的一幕,当时失主骑着共享单车由西向东而来,将单车停在了路边,离开时却忘记将车篮内的文件袋拿走。

失而复得送赞扬

14时30分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赶到赛格警银亭,声称丢失了一个文件袋,黄毅询问其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同时用对讲机与值班前台进行信息比对,最终确认了该男子就是文件袋的失主。随后车巡队员匡传付将文件袋火速送往赛格警银亭,失主刘先生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房产证,激动万分,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