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邻水女孩张欣雨双亲去世身患尿毒症 躺在病床上的她需要您的帮助

2018-10-19 10:37来源:广安在线

躺在病床上的张欣雨

10月16日,记者第一次见到这苦命的一家人。

矮小瘦弱、脸色苍白的张欣雨蜷缩在病床上。17岁的她是邻水县九龙镇华光村7组村民,绵阳师范学院大一新生。7年前,她的母亲因尿毒症去世。在张欣雨确诊尿毒症的前一天,她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

哥哥张正鑫每天度日如年。在医院,张正鑫一言不发地望着窗外,他脑海里不断浮现着家庭变故前,父亲壮实的背影,妹妹灿烂的笑容。

按照邻水农村“孃当老子舅爷娘”的说法,作为姑姑的张小洪,俨然成为这对兄妹的“父亲”。这20天来,她把所有精力都放到了侄女身上。每每想到7年前,死在透析路上的张欣雨母亲,张小洪都会忍不住流泪。

“目前只能依靠透析维持生命,最好的治疗还得进行肾移植。”张欣雨刚到邻水安康医院,该院医生靳风烁就立即查看张欣雨的各种检查报告单。从医近40年,这位来自大坪医院的泌尿科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见过不少这样的病例,却极少见到如此的遭遇,“安康医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张欣雨提供支持和帮助。”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正在采访张欣雨的姑姑

这是广安日报传媒集团记者,第三次采访张欣雨一家。为了尽快让社会爱心人士了解他们的遭遇,前两次,记者只能通过电话采访。这一周来,上万名爱心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张欣雨捐款超过30万元。邻水安康医院获悉后,承诺免除张欣雨医保报销后两年内的自付费用。广安日报传媒集团员工也积极捐款,并将3000元善款送到了张欣雨手中。

社会各界的爱心,成了支撑张欣雨及家人前行的动力。“这些捐款,我们一定专款专用。”张小洪说,不管张欣雨以后在哪里治疗,这些钱将跟着医院的账户走,不会私自动用一分。而获悉自己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帮助,张欣雨表示,“我一定坚强活下去,战胜病痛,以后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事实上,他们还不知道,未来的路有多么难行。“首先得找到匹配的肾源,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靳风烁告诉记者,肾源找到后,张欣雨将赶往捐肾者所在地的医院接受手术,“他们在网上募集的30万元,远远不够手术费,所以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为张欣雨提供帮助。”(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倩)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