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首届深圳非遗文化周开幕 2018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非遗文化周开幕 2018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

分享

昨晚,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举行。开幕式上,“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

原标题:首届深圳非遗文化周开幕

2018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晚,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举行。开幕式上,“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拉开序幕。大鹏新区分别在所城广场、城隍庙非遗基地、赖氏将军第、左堂署遗址、粮仓遗址等地,精心组织了舞草龙、大鹏山歌、非遗文化讲座、较场练兵等,再现传统文化精华,展示深圳市及大鹏新区非遗文化成果。

据了解,目前深圳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64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28项,市级24项,区级10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期间,深圳10个区(新区)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交流活动。

同时启动的“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将持续到2019年春节期间。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大鹏新区将组织传统文化节、文创艺术节、海洋文化周、音乐艺术周、公园文化周、红色文化周和婚俗文化周等共计35项活动。其中,“大鹏所城—明清海防遗存联合申遗学术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大鹏所城开展考察,研究提炼明清海防遗产价值和申遗的可行性。(记者张连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