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说走就走?近6成深圳白领选择秋季跳槽,原因在这!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说走就走?近6成深圳白领选择秋季跳槽,原因在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27.9%的有意向跳槽,暂时不想的仅为9.6%。

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27.9%的有意向跳槽,暂时不想的仅为9.6%。

虽然今年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2018年秋季深圳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排名下降了13名

这究竟是怎么了?

金九银十的招聘季又到了,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

日前,智联招聘持续关注并调查了深圳地区白领们在2018年秋季的跳槽意向

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跳槽意愿及对生活工作的体验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481份。

调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数据显示,深圳地区信心指数仅为2.79,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9

相较于2017年秋季,排名下降了13名,信心指数也低于去年同期的3.06

深圳白领们对2018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下滑比较明显

同时可以看到,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深圳地区有13.1%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6.2%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27.9%。暂时不想的仅为9.6%。

究竟发生了什么?

让深圳白领们有一种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感觉。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

2018年秋季深圳70.7%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49.3%和44.5%。

更可怕的是,半数深圳白领表示没安全感。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还显示,2018年秋季深圳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55.5%,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5,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一线城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深圳白领的不安全感。

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与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白领是否具有较强的安全感也与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紧密相连。

在此,小南也建议,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针对白领们的诉求做出人才规划及用人计划。

白领们也可以了解整体的就业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作战路线和方法。

【撰文】杜艳崔璨

【出品】南方+深圳新媒体产品实验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