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 想去看珠海航展 珠海大桥单双号限行了解一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 想去看珠海航展 珠海大桥单双号限行了解一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在此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交通管制措施,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原标题:@深圳人 想去看珠海航展 珠海大桥单双号限行了解一下 

深圳新闻网讯 18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在此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交通管制措施,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航展期间交警采取多项管制措施

与上届航展相比,珠海的机动车保有量、道路车流量有了大幅增加,珠海市各主干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加剧,珠海大桥等交通节点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路上的任何突发情况都容易引起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面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珠海交警会同珠海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航展期间采取多种交通组织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航展展区及周边道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航展期间,对机场路和金湾互通立交实施交通管制:机场路只允许公共交通工具、持证车辆通行,并作为应急车道使用,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通行;金湾互通立交在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实施禁止右转的交通管制;湖心路实施北往南禁止直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航展期间,交警部门以展区为中心,依次设立核心区、分流区、诱导区。"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核心区为机场路(金湾路)交金海岸大道路口以西、机场路(金湾路)交机场消防通道路口以东区域,原则上只允许持证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含常规公交、专线大巴、接驳大巴、旅游大巴、出租车,下同)进入;分流区为核心区外围西部沿海高速以南的区域。涵盖道路包括:机场路、机场北路、机场西路、机场高速、珠海大道、滨湖路、金海岸大道、鱼林路、琴石路、安基路、湖心路、珠峰大道等道路。分流区将有序调控管制交通流;诱导区为除核心区、分流区以外的其他区域,根据核心区和分流区的交通状况变化,对通往展区高速公路及主干道交通进行实时诱导。

在此期间珠海大桥单双号限行

此外,航展期间,除警车、航展持证车辆、出租车外,珠海大桥对小型客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6日至11日每天6时至20时,限行区域为珠海大桥及两侧连接路段(洪湾互通至金湾立交路段)。"该交警表示,在此期间单号日(11月7日、9日、11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奇数的车辆通行,车牌尾数为偶数的车辆禁止通行;双号日(11月6日、8日、10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偶数的车辆通行,车牌尾数为奇数的车辆禁止通行。

"车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车牌尾数。"他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予以处罚,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

据悉,江珠高速7座以下粤 C小车(含7座)单向免费。航展期间,由于金湾互通立交在珠海大道实施东往西禁止右转的交通管制,为解决进入斗门区的交通需求,2018年11月6日至11日每天6时至20时,对7座以下(含7座)粤 C号牌小车实施江珠高速公路南往北(珠海大道至斗门收费站)方向免费通行。

本届航展全面实施公交集约观展,展区及周边不提供小汽车停车位,搭乘各类航展专线车不用换乘,可以一站式到达,更加节约时间,请市民游客选择各类公共交通工具观展,不要自驾小车前往展区。

"航展期间交通流量非常大,极易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建议不观展的市民也尽量减少自驾小汽车出行,或错峰出行。"交警提醒市民,航展展区不设售票点,也无法在中途购票,无票群众请不要盲目前往展区。往返市区、斗门区的自驾小车尽量选择高速公路等外围道路行驶。前往珠海机场搭乘飞机的市民,请提前预留时间尽量乘坐机场专线大巴或出租车前往。

(记者马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