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官宣!深圳地铁“14线齐发”,未来还有8条对接莞惠(19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官宣!深圳地铁“14线齐发”,未来还有8条对接莞惠(19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四期工程共有14条(含延长线,不含4号线北延段)约273公里的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从2019年起,深圳地铁将保持平均每年不少于2条新线开通的速度,保持高热度发展。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五啦,一周过得真快呐。

大家要打起精神来呀,

一起迎接美好的周末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21-26℃;东北风2-3级,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四期工程共有14条(含延长线,不含4号线北延段)约273公里的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从2019年起,深圳地铁将保持平均每年不少于2条新线开通的速度,保持高热度发展。预计到2023年,深圳将拥有15条线路,总长570公里。同时,深圳还酝酿了8条地铁对接东莞、惠州两地。详细>>

②近日,我市破获跨地区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捣毁涉税犯罪团伙14个,端掉犯罪窝点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初步统计各类涉案企业上千户,涉案金额近百亿元。

③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拟于本月30日召开,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④深圳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今年前8个月全市企业所得税共减免税1434亿元,同比增长14.63%,有效增强企业创新动力。

⑤深圳市出台《深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将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从多到强转变——到2020年,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和知识产权交易量年均增幅25%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2件以上,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2.2万件以上。

⑥昨天,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深圳市建设用地开工竣工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办法》,今后5年内,深圳市主体功能为住房类建设项目应在划拨决定书签发之日或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4年内竣工。

⑦10月18日晚,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在深签署哈尔滨(深圳)产业合作试验园区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努力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⑧昨晚,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举行。开幕式上,“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同时启动。

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月18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对21家被垫付欠薪企业进行了曝光。其中深圳南岭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欠薪数额最多,达2055万余元。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欠薪2320万元。

⑩深圳最新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相关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深圳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0.9%,糖尿病患病率为8.3%,超重率为32.12%,肥胖率为9.99%。也就是说,大约每10个深圳人里就有3个人超重。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向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致贺信。

②习近平向“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致贺信。

③当地时间17日上午,正在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就推进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中国特色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出部署。

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方面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双边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⑥外交部昨日回应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称,美方近来做出了不止一两个“退群”的决定。美方有自己的考虑,但没必要拿中国说事儿。

⑦欧盟峰会17日和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首日聚焦英国“脱欧”问题,但并未就“脱欧”协议取得突破。

⑧天文专家通报说,本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每小时流星数20颗左右。对于我国公众来说,最佳观测时间段为21日凌晨至黎明之前。

⑨有家长反映“互动作业”APP及官方微信号中充斥游戏和不良内容。经营方回应,已移除游戏中心,将永久关停微信公号。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负责人表示,我国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环境日趋完善,预计至2020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

②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922家,同比增长95.1%。

③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831亿元,同比增长8.7%。

④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⑤银保监会昨日披露6封监管函,要求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险企认真整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