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19日奏响大运中心 哈尔滨交响乐团助阵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19日奏响大运中心 哈尔滨交响乐团助阵

分享

10月19日至20日,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的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期而至,继续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搭建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音乐“盛宴”。

10月19日至20日,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期而至。图为活动海报。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高雅的音乐能净化人的身心,是时候来一场与音乐的心灵之约了。10月19日至20日,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的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期而至,继续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搭建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音乐“盛宴”。

据悉,本届龙岗水上音乐节继续秉承着“大自然和高雅艺术的结合,美好音乐与公益服务的融合”的原则,创新公益文化服务模式,户外水上舞台华丽变身为高雅音乐演奏场所,让大家置身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静静聆听优美的交响乐曲,用一场高雅音乐盛宴与自己的心灵来场对话,也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今年的水上音乐节邀请到了中国“音乐之城”哈尔滨的靓丽名片、拥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作为“重磅”嘉宾登台献演,倾情演绎《节日序曲》《爵士圆舞曲》《蝙蝠序曲》《当我遇见你》《天鹅湖》组曲、《泰坦尼克号》等古典浪漫音乐及奥斯卡之夜经典电影音乐。在两天时间里,哈尔滨交响乐团将带来两场不同风格的演出,给深圳市民带来一股具有俄罗斯风情的音乐之风。

活动同时还邀请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合唱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合唱团&教职员合唱团及深圳市龙岗区新亚洲学校民乐团一同献演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搭建了专业乐团与学生乐团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这一场大自然与高雅艺术融合的公益室外音乐节,为龙岗“文化强区”打造增添色彩。

为了让此届水上音乐节的惠及性更具有意义,除了面向市民设置了抢票环节,活动还定向邀请了龙岗的一线员工、科技园区的青年职工及高校学生等共赴这场音乐盛宴,在音乐的世界里享受美好生活。

“近年来,交响乐逐渐受到关注,水上音乐节把高雅的交响乐搬到室外,让市民更加近距离得感受它的魅力。”龙岗区文化中心主任张峰表示,今年的水上音乐节与龙岗辖区三所学校合作,将高校纳入参与活动主体,进一步搭建龙岗学校与国家级交响乐团交流的平台。

据悉,作为龙岗的特色品牌活动,“水上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侗族大歌、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众多知名乐团曾先后登台,共计惠民超2万人次,同步直播惠民超25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水上音乐节也设置了直播平台,市民都可在家通过“龙岗新闻APP”等平台观看现场直播演出。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