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能家居产业提速 全国领先智能家居专项孵化器落户龙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能家居产业提速 全国领先智能家居专项孵化器落户龙岗

分享

10月18日,集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于一体的恒明·红提空间(以下简称红提空间)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由红提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共同合作设立的恒明·红提空间智能家居孵化器正式落户,而这也是全国领先智能家居产业孵化器。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涂胜)10月18日,集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于一体的恒明·红提空间(以下简称红提空间)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由红提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共同合作设立的恒明·红提空间智能家居孵化器正式落户,而这也是全国领先智能家居产业孵化器。

未来,孵化器将整合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恒明集团等资源,在技术引进、市场拓展、产品交易、股权融资等方面,提供以“一站式产业链资源整合”为核心的创孵服务矩阵,为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建立政府、高校、行业企业、产业园、资本等合作,共享全球科技交流及技术转移资源,以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的方式打造多维度企业生态圈。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应用成为又一个风口。“深圳成为了物联网产业的焦点,80%的智能硬件创业者集聚在深圳。”恒明集团副总裁陈志杰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红提空间基于物联网领域,联合权威机构及领先企业,打造全产业链专项孵化板块,构建全国领先物联网创孵生态圈。

未来,红提空间将以“资源渠道多元化、运营形式多样化、服务内容精准化”为核心,打造“一站式、一体化”的闭环式服务体系,为企业定制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孵化、服务、投资到上市的全周期一站式创孵服务,营造智慧众创生态环境。

智能家居孵化器作为全国领先智能家居产业孵化器也率先落户红提空间。“深圳是国内创新城市的标杆,产业链条完善,智能家居孵化器布局深圳,将加速荣事达双创事业的发展。”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总裁助理、双创运营中心总经理潘启文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荣事达积极响应国家双创事业,已在合肥成功孵化40多家双创企业,“此次牵手红提空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成立孵化器的同时,也将荣事达全价值链双创中心设立深圳,一起打造VillaKit·AI线下体验中心,为入孵企业全力打造创业孵化+创新培育+行业研究+创业投资+产业加速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双创服务平台,覆盖入孵企业的全孵化周期。”

记者了解到,红提空间也是恒明集团重点产业项目恒明ONE产业园区所定向打造的孵化平台,而恒明ONE产业园区是恒明集团百亿打造的全生态科技文化创业产业基地,同时也作为湾区物联网的智慧主场,全面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焦产业顶尖资源,构建园区全生态产业闭环。目前,产业园已和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签约,完成龙岗首家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同时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众多团队也先后落户。

[责任编辑:孙逊]